《云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2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计划》)。云南省计划到2030年,营养工作体系更加完善,“互联网+营养健康”的智能化应用普遍推广,居民营养健康素养进一步提高,营养健康状况显著改善。

《计划》提到,到2030年云南将实现以下目标:进一步降低重点人群贫血率。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和孕妇贫血率控制在10%以下;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在2020年的基础上提高10%;

进一步缩小城乡学生身高差别;学生肥胖率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提高住院病人营养筛查率和营养不良住院病人的营养治疗比例;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在2020年的基础上提高10%;全省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居民超重、肥胖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计划》全文如下: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

云政办发〔2018〕22号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云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