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车载冰箱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8 13:59
分享:

一、车载冰箱概况

1、车载冰箱的定义及分类

车载冰箱就是指可以在汽车上携带的冷藏柜。车载冰箱是近年来的国际市场上流行的新一代制冷、冷藏器具。

市场上主要有两种车载冰箱,一种是半导体车载冰箱,它的原理是靠电子芯片制冷;另一种是压缩机车载冰箱,

压缩机是传统冰箱的传统技术,制冷温度低,为-18度10度。制冷效率高,能制冰、保鲜,体积大。

2、车载冰箱产业链

车载冰箱一般由箱体、制冷系统、控制系统和应用附件四个部分组成,车载冰箱行业上游主要原料有金属材料、塑胶材料和压缩机等,下游主要是汽车用品店、品牌专卖店以及线上电商。

二、车载冰箱行业现状

1、行业分布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500多家专门生产车载冰箱的企业,多位于广东和江浙一带,特别是在广东,车载冰箱厂商尤为众多,还有一大批传统家用冰箱的生产商也开始进入车载冰箱行业,例如海尔、科龙等企业。不过在国内,最专业的车载冰箱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他们已经积累了成熟完整的车载冰箱技术和人才储备,因为出口需求量大,质量要求高,所以产品品质也远高于江浙大部分作坊式工厂。

2、行业短板

①尚未未形成消费习惯

目前车载冰箱价格多在180-3000元左右,据京东数据,32%的消费者选择218-284元价格区间的车载冰箱。40%的消费者青睐284-648元的车载冰箱。但车载冰箱在很多消费者眼里,还是很陌生。中国家庭尚未形成车载冰箱消费习惯。

②竞争不规范品牌集中度低

中国车载冰箱行业起步晚,目前品牌竞争不规范,部分企业以次充好,行业竞争不规范。目前车载冰箱竞争激烈,车载冰箱产品众多,但是品牌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