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考虑拒绝令影响 中兴通讯1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近四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8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7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在未考虑拒绝令对第一季度报告的影响的前提下,第一季度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288.8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6.87亿元,同比增长39%;扣非后净利润13.68亿元,同比增长27.93%;每股收益0.4元。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于中兴通讯来说,这是一份特殊时期的季报。据公告显示,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简称“BIS”)日前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尚无法完成全面、准确的评估和预测。

中兴通讯在财报中表示,在BIS激活拒绝令之前,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基于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原则编制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因此该报告是基于拒绝令对该报告没有产生影响的假设前提下进行编制。

在BIS激活拒绝令之后,该事项会影响该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该事项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公司目前无法准确、全面评估对该报告的影响。

中兴通讯表示,目前也无法预测2018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目前公司正在评估拒绝令对公司的影响。待公司全面、准确地估计拒绝令对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影响后,公司将重新编制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并披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