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5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2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小幅回落。全国废钢继续拉涨;唐山钢坯稳至359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高,成交尚可;焦炭价格稳中个别上调,成交一般。

【国产矿】

2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昨钢坯涨10,内粉商家看涨心态渐浓,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处于涨跌两难的境地,市场虽有小幅波动,但幅度均相对较小,这也反映出供需双方对目前的市场价格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过由于市场资源有限,加之部分贸易商有低价抄底的意愿,市场交易氛围较前期有所活跃,贸易商对钢企频频提出抬价要求,如昨天的鑫达招标涨12,而今日港陆招标,市场关注度明显上升,但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成交一般,并未出现明显变化。所以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2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小幅回落。昨晚普指跌0.3美金,现62%澳粉指数67.25美元/吨,块矿溢价0.1665。近期黑色系期货过热导致现货成交跟不上期货的步伐,而期货短期也遇到上行阻力出现阶段性回调。从昨天矿钢现货成交完全不同的状态就能看出矿石对钢材的上涨无动于衷,而矿石在黑色系当中往往是最后一个涨但第一个跌,所以一旦矿石涨不动了,钢材也就离回调不远了;反之,如果钢材连续走强,而连铁暂时未跟,那么矿价很有可能短期内出现快速拉涨。

实盘方面,远期现货热度不及港口现货,原因是美金盘落地倒挂导致不管是钢厂还是矿商都不愿意接远期货,而且远期货里面PB粉这种硬通货价格更是贵的离谱,非要选择远期现货的话,性价比资源参考巴混、金步巴之流吧。

港口现货成交量不及前期,但成交价相对坚挺,配合连铁盘面持绿遇到真是采购也可能有让利。短线上涨势头可能放缓,但在成材库存持续消化阶段,矿商认为钢厂节前后生产仍有望带动炉料补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