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平板电视市场情况分析:海信领跑全品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品牌关注度由国产品牌海信领跑,以19%的占比位居第一,韩国品牌三星位列第二位。近年,中国电视市场销量方面,海信和三星互有胜负,由于海信在去年末和今年初均推出了多款重量级新品,借着2018年世界杯赞助商的优势,取得较高的关注度似乎不足为奇。

2018电视Q1ZDC报告:画质成用户第一诉求!

数据来源: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

反观第三位夏普,得益于其在2017年至今开始采取的低价亲民战略,同样获得了较高关注度。而索尼则凭借Z9D和OLED新品A1旗舰电视攻城拔寨,占领了中国的中高端市场份额;另外,在第一季度并未正式发售的新品A8F,同样引起了市场和行业不小的关注度。

国产品牌创维在今年AWE上可谓大放异彩,高举AI大旗,发布搭载独创“蜂鸟AI芯片”的电视新品,成为国内智能电视的领导者;而互联网品牌小米和暴风在并不那么乐观的互联网电视市场逆流而上,借由“风米之争”愈演愈烈,两者都在2018年初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与关注度。

2Q1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品牌关注度

从2018年Q1的品牌关注度变化来看,前两名基本上被海信和三星所占据。由于近期面板供过于求,使得价格大幅度下滑,互联网品牌小米和暴风主打的小尺寸入门级产品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在“全民大屏”的趋势下还是略显单薄。国产品牌乘着“消费升级”的浪潮也开始全面深挖显示技术,并主打AI产品,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2018电视Q1ZDC报告:画质成用户第一诉求!

数据来源: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

夏普在2018年的表现有了很大改观,自从被富士康收购之后,夏普产生了很大变革,其主打的亲民策略让夏普又重新回到了大众市场,整体表现稳健。其他合资品牌也没有太大的波动,整体的表现比较平稳,关注度和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多少变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