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仍将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数量稳步增加,人均国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我国休闲食品连锁经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一、休闲食品行业产业链

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休闲食品行业的上游行业包括传统农业如种植业、养殖业、,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行业。行业的下游主要是销售环节,通过多种渠道如大型商超、直营店、经销商等进行销售,直面产品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