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情况分析:一季度洗衣机均价上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7:41
分享:

第一种:品类结构的调整

滚筒产品市场份额继续增高,2017年同期滚筒的零售额份额为66.3%,今年已经达到69.4%。同比增长率为7.1%;反观波轮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6.2%。从零售量的份额来看,滚筒的零售量份额已经接近波轮的零售量份额。我们预测,着眼我国整个洗衣机市场,将来波轮和滚筒的零售量份额将发展成1:1的状态,达到相对稳定的品类结构。而高级别市场和城市的滚筒产品零售额分额有望达到80%。比如一级市场中的北京,滚筒的零售量份额已经达到60.3%。

2018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均价上涨

数据来源:中怡康

第二种:功能结构的调整

洗衣机的功能是嫁接在品类之上的,比如变频功能,烘干功能,这种功能带来了产品的细分和差异化,也带了产品的溢价能力。变频产品,烘干洗衣机等价格要比普通机型相对要高一些,而这些产品的份额增加,势必会带来价格结构的变化。2018年一季度,功能性结构调整的也十分明显,变频波轮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

6.7%,洗干一体滚筒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70.2%。大家可以发现在波轮产品整体下滑的态势中,变频波轮却出现小幅增长,可见变频波轮还存在着一定机会;而滚筒产品中,洗干一体机的零售量份额已经达到38.9%,零售额同比上涨70.2%,而单洗产品却出现了下滑,说明在滚筒产品中,拉动滚筒增长,使其市场份额扩的产品是洗干一体滚筒。

2018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均价上涨

数据来源:中怡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