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情况分析:一季度洗衣机均价上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家电市场大家电产品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彩电呈现小幅增长,空调产品以22.7%的零售额同比增长率领涨家电,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7%和15.0%。相对洗衣机7.4%的零售量同比增长率,零售额的增幅几乎为其两倍。这种差异体现在市场均价上,就是行业均价达到1885元,同比增长率为7.1%。

2018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均价上涨

数据来源:中怡康

对于均价的变化,其原因一般有两个:单品价格上涨和产品结构调整(高价格产品份额扩大)。对于单品的价格监测分别截取了线下渠道的零售额TOP10型号进行对比(由于部分型号是2017年4月以后上市,因此2017年使用了全年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单品的价格涨价的趋势并不明显,所以我们说引起行业均价的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的调整。

2018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均价上涨

数据来源:中怡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