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为何关闭店面? 深度剖析中国咖啡厅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6:57
分享:

咖啡厅发展趋势

1品牌连锁化

缺乏品牌意识和连锁经验,盈利点就会限制在咖啡馆场所之内,让整个市场的潜力激发相对缓慢。  只有规模化,前端品牌才有辐射力,中间系统才有控制力,上游供应链才有整合力。

2、产品精品化

自动咖啡机冲泡的咖啡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追求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精品咖啡,热衷于手冲、冰滴、虹吸等精品咖啡的制作手法。面对新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咖啡厅也将随之改变,朝向精品化方向发展。例如,星巴克便在上海了开设亚洲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门店——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Roastery。

3、开放式操作

开放式的操作,不但会提升消费者信任感,所创造出来的,与消费者之间紧密、积极的连结,更是增加品牌粘性的关键所在。

4、场景消费多样化

场景消费多样化、小而美也是咖啡厅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因为竞争激烈、房租高企等压力,咖啡馆正越来越小型化,并且也在打破传统咖啡馆的场景局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