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车载摄像头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6:55
分享:

三、车载摄像头市场前景广阔

车载摄像头在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ADAS系统中,摄像头是实现众多预警、识别类功能的基础,超过80%的ADAS技术都会运用到摄像头,或者将摄像头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如车道偏离预警(LDW)、前撞预警(FCW)、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保持辅助(LKA)、紧急制动刹车(AEB)、自适应巡航(ACC)、交通标志识别(TSR)等。

(1)车载摄像头需求将稳步上升

实现无人驾驶的全套ADAS功能至少需要安装6个摄像头,随着ADAS渗透率提高,车载摄像头的市场将逐步仅面向高端车型向中低端车型延伸。据预测数据显示,车载摄像头出货量将从2014年的2800万颗增长到2020年的超8300万颗,年均复合增长率20%,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车载摄像头的消费区域主要在美洲、欧洲、亚太等地,其中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据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车载摄像头需求量将近3000万颗,到2020年,中国车载摄像头需求量将超4500万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车载摄像头企业涌现

目前,从市场来看,车载摄像头模组方面,日本松下、索尼,德国大陆等领跑市场;芯片方面,也多数被国外企业垄断,有瑞萨申子、意法半导体、飞思卡尔、亚德诺等。

近几年国内也涌现出不少仅摄像头角度切入ADAS领域的创业公司,拥有核心的规觉算法,向下游客户提供车载摄像头模组、芯片以及软件算法在内的整套方案。

国内视觉ADAS公司

四、车载摄像头发展趋势

1、庞大的汽车销量和消费者对科技的需求,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发展加快。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商用、普及,数量将逐渐上升,同时带动车载摄像头市场的快速增长。据预测数据显示,车载摄像头出货量将从2014年的2800万颗增长到2020年的超8300万颗,年均复合增长率20%,市场前景广阔。

2、双目摄像头加大在车载摄像头中的应用。技术解决方案角度来看,摄像头系统有单目和双目两种方案。目前,单目摄像头是车载摄像头系统中的主流方案。未来,随着双目摄像头的产品化提升、小型化问题完善,将更广泛的应用于车载摄像头系统中。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车载摄像头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