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封杀中兴:未来7年一颗芯片都不卖!中国芯片发展现状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7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芯片,又称微电路(microcircuit)、微芯片(microchip)、集成电路(英语:integratedcircuit,IC)。是指内含集成电路的硅片,体积很小,常常是计算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一部分。

4月16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直到2025年3月13日,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17日上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也发出最新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针对美英的“围剿”,中国商务部于17日上午回应称,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国封杀中兴,未来7年一颗芯片都不卖!矛头刺向中国这个软肋?站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风口浪尖,中兴成了美国打击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活靶子。然而,面对中美贸易战的再度升级,中国芯片发展如何,是否完全有能力应对美国的禁令?

中国芯片(集成电路)产量情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全年中国集成电路产量达到1564.9亿块,与2016年的1329亿块相比增长17.8%。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下,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水平显著提升,预计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产量将进一步增长,达到1813.5亿块,同比增长率为1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