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看懂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趋势: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25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5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际游学推广管理中心联合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调研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用户规模在86万人次,2018年参与国际游学的用户或将达到105万人次,并在未来继续呈扩大趋势。

目前,国际游学的商业模式按照客户类型不同,常见模式为B2B和B2C两类,选择哪种模式,取决于是否有稳定的C端获客流量渠道。B2B主要为旅行社这类游学机构,通过与学校、培训机构等合作,提供游学服务。B2C模式直面家长、学生,但短期来看,存在获客成本高等问题。随着产业链上下游打通,B2C模式将有更大的优势。

根据发展报告测算,在国家研学政策出台、消费需求攀升、游学用户下沉等因素影响下,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人数达86万人,在2018年,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105万,这一人数将继续呈现扩大趋势。预计到2020年国际游学用户规模将达到170万人。

数据来源:新东方、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未来国际游学市场规模将逐年上升。考虑到游学用户群体的数量、结构、消费能力、消费意愿等,现阶段中国国际游学潜在学生用户群体或达 600万量级以上,未来市场空间较大。预计在2018年中国国际游学市场规模将达268亿元,2020年这一数据将突破400亿元。新东方俞敏洪判断,国际游学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常规化”,随着目标家庭增多、游学需求加大,以及产品价格逐渐降低,国际游学将从少数家庭消费的产品逐渐成为更常规、普及的产品。

数据来源:新东方、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