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7:39
分享:

2017年是深圳市驾培行业深入落实行业改革意见、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年。为继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要求,引导全市驾培行业健康发展,持续提高驾培行业的服务水平,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港航货运局)对2017年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的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以供全市驾培企业及学员参考。现将主要内容公布如下:

一、行业发展现状

(一)驾校基本情况

1、数量及分布

2017年深圳市共有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以下简称“驾校”)39家,分布在全市8个区;驾校数量最多的是南山区、龙岗区、福田区、宝安区,占驾校总数的87%。与上年度情况一致。

2、教练员与教练车

全行业有教练车5763辆,车型以大众(捷达、宝来)为主,平均车龄为5年;共有教练员6368名,以男性教练员为主,占比96%,女教练员占比4%。全行业教练员平均年龄为41岁,大部分在岗工作年限在5年以下。教练车及教练员规模较大的10家驾校分别为:深港、宝华、港安、综安、港深通、吉顺达、天泓、鹏城、粤港、通品。

3、报名点

全市共有驾校报名点648个,比2016年减少71个。从分布上来看,宝安、龙岗两区驾校报名点最多,分别为208个、144个,占总数的5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