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大豆加征25%关税 3月中国进口大豆量额齐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建议征收我国产品关税的清单,拟对我国航空航天、机械等行业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同日,我国发布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决定对包含大豆在内的美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另行公布。公布后,CBOT-大豆期货价格下跌4%左右。如果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美豆出口将暴跌71%左右,美豆价格下跌2%-5%。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3月中国大豆进口量为566.2万吨,同比下滑10.6%。1-3月中国大豆进口量为1956.7万吨,同比增长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进口金额方面,3月中国大豆进口金额2391.8百万美元,同比下滑12.2%。1-3月中国大豆进口金额8201.2百万美元,同比下滑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