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孕妇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10:18
分享:

一、孕妇装的定义

孕妇装是指女性在怀孕时穿的衣服。选择孕妇装要以不妨碍胎儿的发育为前提,以宽大舒适、透气性良好、吸汗力强、防暑保暖与穿脱方便的原则,以全棉质地为首选,注重实用,可以兼顾哺乳。

刚刚怀孕的时候,你也许会想,只要买些比平时大一、两个尺码的衣服就可以把整个孕程对付过去了,而事实上,女性在怀孕期间的穿着和平时会有很大区别,比如衣物应当更加宽松,更加利于排汗,面料还应该避免刺激皮肤,在怀孕中后期,孕妇装还要有一定的承托腹部,减轻肩部、背部压力的作用,因此,选择孕妇服是确有必要的,同时也是有一定讲究的。

二、孕妇装产业链

由于国家单独二胎政策落地实施,中国孕妇装市场将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孕妇装上游的面辅料、印染料、化学纤维、动物毛皮原料、包装等价格和加工业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孕妇装行业的经营成本。但同时各种新型面辅料、防辐射原材料的更新注入、加工、印染技术的升级换代,提升了孕妇装的品质,丰富了孕妇装的设计和种类,促进了孕妇装的普及化消费。

孕妇装行业的下游为终端消费者,其收入水平、消费心理、消费偏好、受教育程度、年龄、职业等因素对孕妇装设计、图案色彩、价格、品质都形成较大影响。孕妇装的功能性成为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许多有特殊功能的孕妇装很受宠,如防辐射服、孕期专用内衣裤、鞋袜、托腹带等,其中最畅销的就是防辐射服,90%的孕妇都会选用。中国孕妇们洗脑般地深信:电磁场辐射会使胚胎畸形或引起染色体改变,导致婴儿畸形、早产或流产。因此,越来越多的孕妇在怀孕初期就穿起了防辐射服,哪怕只是护着肚子,都会感觉放心不少。

虽然目前的防辐射孕妇装还未能实现真正的屏蔽功效,但这毫无疑问已成为一大市场热点。国家有必要尽快制定出完善的屏蔽效果测试方法和标准,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厂商的信用。

目前,孕妇装的消费主力为年轻一代育龄女性,其大多在相对优越的环境中长大,拥有独特的个性,追求品质和时尚,推动孕产用品行业朝品牌化、专业化、功能化和时尚化等方向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