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贸易战下出口电商究竟怎么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4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3日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酝酿已久的中美贸易大战算是正式打响。紧接着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依据301调查拟定的建议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清单。此份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科技、通信技术、机器人、交通工具和医药等行业,包含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总价值约500亿美元。

从行业和企业的角度来看,中美贸易战让这一波在互联网浪潮中兴起的出口电商最受伤,如果贸易战刹不住车,将影响全球开放贸易格局,出口电商在诸多掣肘中将变得举步维艰。可以说,中美贸易战只是把默默无闻的出口电商推向了风口,让玩家们的行为开始明面化,而从玩法上来看,硝烟之中,出口电商除了革除自身顽疾,固有玩法可能也要发生转变。

出口电商应该是跨境电商的主战场

跨境电商无论如何都带有“入境”、“出境”两层含义,但不知何故互联网行业一谈论起跨境电商,首先想到的都是海淘、考拉海购之类的进口电商,在把国货往外卖这件事上鲜有人关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近几年以来,跨境电商稳步发展。2016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总销售额达到785.1亿美元,同比增长44.6%。预计到2018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总销售额将达到1154.7亿美元。由于海外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以及更好的物流和优质外国商品的固有观念,中国网络购物消费者平均跨境购物支出正在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