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2018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南方返程拥堵程度是北方3倍(图表)
来源:平安入京 发布日期:2018-04-02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30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2018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依据历年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今年清明节特点,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权威研判等科学手段综合得出,分别公布了清明驾车出行高峰时段、高速拥堵缓行路段、周边拥堵缓行火车站、自驾热门景区等内容。

全国交通:南方返程拥堵程度是北方3倍

根据全国清明的出行情况,清明节去程高峰是4月5日9时-12时,返程高峰为4月7日15时-21时;去程、返程高峰的交通压力均是平日的2倍左右,最高在4月7日17时-18日,可达平日6倍,整体交通拥堵呈现驼峰型,至4月8日开始逐渐缓解,并趋于平日。

从南北方城市的拥堵程度来看,南方城市去程高峰时刻拥堵程度高于北方城市,约为北方城市的两倍,返程高峰时刻拥堵程度约为北方城市的三倍。总的来说,北方城市去程拥堵程度高于返程,且拥堵程度不高,路网交通压力较为平缓,仅略高于平日;南方城市返程拥堵高峰高于去程,且出行特点较为明显。

报告显示,从高速拥堵路段分布来看,去程拥堵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东部、南部、西南部地区,最易拥堵的路段是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平均速度仅8km/h。其中去程拥堵缓行高速路段前十名中,广东省占据4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