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玉米进出口数据分析:全年出口量暴增20倍(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1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玉米原产于中南美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主要分布在30°--50°的纬度之间。栽培面积最多的是美国、中国、巴西、墨西哥、南非、印度和罗马尼亚。我国的玉米主要产区是东北、华北和西南山区。

据中商产业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玉米出口量为8.5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88.61%。去年全年玉米出口金额为2192.7万美元,同比增长698.89%。纵观2013-2017年我国玉米出口量呈先降后增的态势运行,2016年我国玉米出口量为3894.3吨,为历年来最低值。2017年出口量8.52万吨为最高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出口地区来看,2017年中国玉米出口量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吉林、黑龙江、辽宁、云南、内蒙古、广西、安徽、上海、北京和陕西。其中,吉林省去年玉米出口量为4.21万吨,出口金额为992.07万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均位居全国第一,排名第二的是黑龙江,出口量为2.18万吨,出口金额508.97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辽宁省,出口量为1.63万吨,出口金额为354.75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