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洗碗机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洗碗机市场不断发展,持续取得突破。随着房地产精装修率逐渐的提高,精装修洗碗机市场增长势头也将突进。目前,中国市面上的全自动洗碗机可以分为家用和商用两类,家用全自动洗碗机只适用于家庭,主要有柜式、台式及水槽一体式。在宏观经济持续平稳放缓的新常态下,厨电产业超过两位数的平均增幅可谓一枝独秀;而在厨电产业格局中,洗碗机品类更是开启了三位数的成长模式。未来,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加快,中国洗碗机市场将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

一、洗碗机行业产业链

随着时代的发展,洗碗机的市场规模及需求也越来越大。使用洗碗机洗涤餐具,可大大减轻繁琐的手工劳动。洗碗机除了可以洗餐具还可以洗蔬菜、水果等,也可做消毒柜。基于洗碗机的功能特点齐全,现代人都喜欢购买。洗碗机的种类主要分为:台式洗碗机、柜式洗碗机、嵌入式洗碗机以及水槽一体式洗碗机。在洗碗机需求日益增大的同时,也带动了洗碗机周边相关行业的发展,主要包括其上游原材料:洗碗机箱体、洗涤泵、排水泵、电机和加热器等。下游为各类销售终端,主要包括商超、品牌实体店以及电商平台等。近年来,洗碗机的销售终端覆盖领域不断扩张,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也逐渐增强,销售商种类和数量的增多、销售方式的多元化有利于洗碗机的终端消费。

洗碗机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