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100强排行榜:北京协和医院竞争力最强!(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4日,“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医院蓝皮书(2018)》,并举行了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一共包括7大榜单:2017中国医疗竞争力顶级医院100强;中国医疗竞争力省会市属/单列市医院100强;中国医疗竞争力地级城市医院500强;中国医疗竞争力县级医院500强;中国医疗竞争力非公立医院500强;中国医疗竞争力中医医院500强;中国医疗竞争力医院信息互联互通HIC100强。

在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100强榜单中,进入排行榜前10强医院分别为: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其中,北京协和医院以948.24分位居榜首。前十强医院分布于北京、上海、广东、武汉、杭州、成都6个城市,其中北京和上海各占3家,优势较为明显。而在区域分布上,华东地区有4家医院上榜,位居首位;华北地区有3家医院上榜,均分布在北京;华南、华中、西南地区均有1家医院上榜;西北及东北地区没有医院进入前10强。

从医疗技术、学术影响力、资源配置、医院运行等方面分析中国顶级医院100强。结果表明:中国顶级医院100强榜单中,上榜医院数量前三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且基本是公立医院。

数据来源: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