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十大区互联网竞争力综合指数排行榜:南山区以89.91分霸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5日,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期间,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正式发布《2017深圳市互联网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据报告显示,在2017年深圳各区互联网竞争力综合指数排行榜中,互联网竞争力指数得分第一、二名为南山区和福田区,得分分别为89.91分和84.02分。据了解,这两个区域有优越的政策扶持相对雄厚的经济资本、优质的人力资本以及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城市竞争力。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区域竞争,满足居民相对复杂的消费需求,南山区、福田区等地区在互联网领域迅速崛起。

南山区依托腾讯、中兴等巨头企业和大疆等新兴企业的飞速发展,吸弓了一批创业者跟随。同时,政府实施“瞪羚计划”培育出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商业模式新、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成长型企业,2017年实现飞荣达、麦格米特、广和通等成功上市。2017年,山区上市企业迎来“井喷式”增长,新上市企业22家,市企业总数达144家,密度居全国躯第一。

福田区充分发挥政府政策优势通过产业资金政策助力互联网经济爬坡《深圳市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使福田区的互联网发展不断进步,中国平安等巨头企业向互联网方向的成功转型也带动了福田区的互联网发展。

2017年深圳各区互联网竞争力综合指数排行榜

数据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