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行榜出炉: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公布了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从创新基础竞争力、创新环境竞争力、创新投入竞争力、创新产出竞争力、创新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五个方面对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和排序。

整体来看,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在第1到10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广州、苏州、杭州、西安、宁波、武汉。全国的区域分布情况来看,东中西东北,整个城市创新竞争力的分布表现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东部沿海地区的优势,前30名中有20个城市在东部地区,前10名中有8个在东部地区。这反映出东部的发达城市在经济基础、科技创新投入、人员,以及环境效益等方面的优势比中西部地区明显。接下来是中部地区,再到东北,因为东北毕竟比较少,包括西部的,总体体现这样的区域分布格局,优势是从东,副省级城市是东高西低的格局基本是吻合的。

直辖市方面,现在4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北京第一,上海第二,天津第四,重庆第十五,可以反映出北京、天津、上海在总体创新竞争力的优势比较明显。从这四个直辖市当中也可以看出,这四个直辖市代表我们国家新一轮产业变革和创新的高地。从15个副省级城市的评价来看,排名前三位是深圳、广州、杭州,应该说这些城市创新能力比较强,有比较强的实力和潜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