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中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2月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各省份累计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四大高载能行业累计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行业间用电增速分化;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发电量实现快速增长;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核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降低;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快速增长;新增发电生产能力同比增加,水电和火电新增发电能力同比减少。

一、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

1-2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0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业看,1-2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第二产业用电量69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66.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8.5%;第三产业用电量17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6.4%,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22.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6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5.9%,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省份看,1-2月份,全国各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有18个,依次为:云南、四川、广西、重庆、浙江、内蒙古、北京、安徽、贵州、青海、江苏、湖北、甘肃、新疆、湖南、山西、江西、吉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