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市网民网络使用情况分析:网民上网时长多为3-8小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网民和手机网民规模均突破千万,其中网民规模达到1036万,同比增长7.4%。网民渗透率达87.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2.1个百分点。此外,深圳市手机网民规模达到1016万人,占全体网民比例的98.1%,其中深圳手机网民通过3G/4G上网的比例逾九成,且97.5%的网民最近半年曾通过Wi-Fi无线网络接入互联网。

从上网场所来看,深圳市网民的上网场所并不固定,且往往于多个地区从事网络活动。截至2017年12月,深圳市网民在家里上网的比例高达94.5%,远高于在其他场所上网的比例。其次为在单位和在公共场所上网的比例,分别为60.7%和3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上网时长来看,深圳市网民上网时长集中在3-8小时。其中,上网时长为3-5小时的占比为38.1%,上网时长在6-8小时的占33.9%。此外,在3小时以下和12小时以上的分布分别占6.0%和5.1%。大部分深圳网民对网络存在中度高度依赖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