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腾讯挤进前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7年度(第五届)《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据榜单显示,中国大陆上榜媒体前十名分别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网易公司、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预先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出版集团以及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亿营收257.61亿美元位列榜首。

世界媒体500强发布:SMG及旗下东方明珠再度入选

数据来源:WorldMediaLab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评判的依据是媒体公司2016年的营业收入,人为因素较少,具备公正性和权威性。榜单涉及电视或广播电台、报纸、图书、期刊、互联网新媒体、有线宽频或卫星、影视文娱或节目及媒体公关传播共9个子行业。研究对象覆盖美洲、欧洲和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媒体公司,最后按照营业收入的大小确定前500名媒体公司,平均收入为24.56亿美元。

2017年《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和地区共计44个。其中,中国(含港澳台)共有95家媒体公司入选(其中中国大陆77家),位居第二,超越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媒体大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