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及预测:2018年有望突破千亿大关(附全文)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8-03-23 10:00
分享:

电竞大数据公司「玩加赛事」于近日完成新一轮千万融资,由清华系金信资本领投,启迪之星跟投。本轮融资后,玩加赛事将继续在C端电竞社区App和B端青训及俱乐部训练管理系统上加大投入。玩加赛事过去曾获泽厚资本和丰厚资本的两轮投资。

产业前景巨大,多方目光汇聚电竞行业


近几年,伴随着政策对网络游戏的利好,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得到空前发展;与网络游戏共同成长的80后、90后逐步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对网络游戏的偏见消除,网络游戏获得社会主流的认可。2017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124.1亿人民币,用户规模达到5.8亿人。在网络游戏发展的同时,随即衍生的一系列新兴市场也为诸多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自2012年《英雄联盟》产品的火热,带动电子竞技产业空前发展,同时,相关政策开始大力扶持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市场对电子竞技定义为体育运动,这一新兴的概念及产业,诱使资本市场、网络巨头、创业者纷纷踏入电竞产业。

市场收入结构不平衡,产业发展仍在探索

伴随着我国网络游戏的空前发展,我国电子竞技市场发展空间巨大,2017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市场规模达到908亿人民币。我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包括:电子竞技游戏产品收入;电子竞技赛事收入;电子竞技衍生收入等几部分,但是其中80%以上都是网络游戏产品提供的收入。收入结构极不平衡。而在网络游戏产品市场,整体的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产业格局已经形成,大部分市场份额掌握在腾讯、网易等巨头手中。

我国电子竞技整体产业形式还处于发展期,整体商业化模式仍在探索。目前,我国电子竞技产业链初步形成。包括内容提供方、赛事环节、内容分发环节三大主要核心部分。其中赛事环节与内容分发环节在电子竞技产业链中细分产业模式也仍未健全,整体发展模式也在逐步完善与探索。

探索中寻突破,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已经内容提供环节中,行业已经成熟,行业发展步入平稳期,厂商进入门槛拉高。而相比于赛事环节与内容分发环节虽然产业模式还在探索,但是对于各方进入电子竞技产业来说是机遇,但是同时也伴随着诸多挑战。

机遇:先发优势,超前布局

在整体互联网的衬托下,诸多领域早有先例,在市场蓝海期优先布局,待行业成熟,业已成为行业巨头。而目前,整体的电子竞技产业才处于发展期,细分产业中存在蓝海市场。而优先进行行业布局,一是竞争对手较少,市场环境向好。另外,入局门槛尚未拉高,资源倾斜相比于其他成熟市场较低,获得较高的性价比。最后,变现的最终原动力即是用户,优先进入市场则可以圈住其中核心用户,为企业变现模式探索提供了广阔的土壤。

挑战:大业未成,身先死

对于新领域的探索,在前期攫取用户的初期,一般则需要较大的资金维持,如游戏直播市场初期的烧钱混战。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这也是最核心的驱动因素,而在初期的市场竞争中,资金链的断裂也是最核心最致命的。

易观是中国市场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公司,自成立以来,易观打造了以海量数字用户资产及算法模型为核心的大数据与分析服务生态体系。易观始终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企业提供数字用户画像及竞争分析等产品服务,助力产品运营;并通过对企业数字用户资产的经营与管理,帮助企业实现增收、节支、提效和避险。易观产品家族包括易观千帆、易观方舟、易观万像、易观博阅等,截止2017年12月30日,易观覆盖22.5亿智能终端,监测超过266万款移动应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