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季赏花游数据报告:樱花高居花卉人气榜首(全文)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8-03-19 17:12
分享: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春气满林香,春游不可忘。“春节假期后的赏花季旅游小高峰悄然到来。近日,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联合发布了《2018春季赏花游数据报告》(下称《报告》),对2018春季赏花出游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指出,春节过后,“赏花踏青”成为热门出游主题,一年一度的春游季开始升温。春季赏花人群中女性游客居多,年龄分布以80后和70后为主。交通住宿方面,春季赏花消费人群的选择呈现多元化状态,自驾游和高铁游成为出游新趋势。2018春节赏花游热门花卉人气指数显示,在众多观赏性花卉中,樱花稳居榜首。

春季赏花男女相当 谁说男人不爱花

《报告》基于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春季赏花游产品消费数据的分析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加偏爱“赏花”这一休闲方式,在春季赏花主要消费人群中,女性占比过半。但意料之外的是男女比例相差甚小,女性占比51.6%,男性占比48.4%,赏花不再只是女性专利,越来越多的男性加入到春季赏花游群体之中。

tc180317a

年龄分布方面,70后和80后是春季赏花游的主力消费人群,二者合并占比高达76.6%,其中80后更是占据48.2%,几近一半。春天来临,约上伴侣或者带上全家老小一起外出赏花,既可以享受美好的春光和美丽的景色,还能让一家人有更多的相处时间,弥补广大上班族陪伴家人时间少的遗憾。

tc180317b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