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棉花市场供需形势分析:预计国内价格将小幅震荡下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9 09:40
分享:

(五)纱线进口量环比增加,纱线价格持平略涨。据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进口棉纱19.6万吨,环比增4.0%,同比增12.3%。受纱、布产销率提高影响,纱线价格略有上涨。2月主要代表品种32支纯棉普梳纱线均价每吨23033元,环比涨0.1%,同比跌1.9%。

(六)ICAC调增2017/18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2月最新预测,2017/18年度,全球棉花产量较上月调增7万吨至2551万吨;全球棉花消费量较上月调增15万吨至2537万吨;贸易量调减10万吨至825万吨;全球期末库存调减11万吨至1888万吨,全球除中国以外地区的库存消费比为57%。

(七)地方动态。新疆棉农2018年植棉意愿较强,春节后种子市场销售恢复活跃,大部分种业公司开始集中放量销售,肥料、农药价格均有上涨。

江苏盐城以及淮阴等地纺企反映,一些纺企正月初五开始生产,元宵节后达到90%以上的开工率。多数企业反映目前手中备有一季度生产订单,企业原料库存在20-30天,且市场原料供应充足,采购方便,企业近期采购原料需求不旺。

甘肃棉花主产区瓜州,由于耕地盐碱化程度高,沙化耕地分布广,棉花在当地仍然为主要种植作物,比较效益高于玉米,预计新年度棉花面积稳中略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