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马铃薯市场价格走势预测:薯价仍将上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计3月份马铃薯市场价格仍将上涨,但由于今年产区库存数量偏大和冬薯开始集中上市,在不发生大面积持续性灾害天气的情况下,薯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一)冬季马铃薯开始上市。

我国冬季马铃薯一般12月份左右播种,2月份下旬开始收获。目前上市的马铃薯主要来自广东惠州市和云南德宏州等地。总体来看,冬季马铃薯长势良好,产量估计与去年基本持平。3月份,我国冬季马铃薯将集中上市,对薯市影响会进一步显现。

(二)马铃薯价格季节性上涨。

2月,马铃薯批发均价为每公斤2.16元,环比涨7.6%,同比跌15.0%。薯价季节性上涨的原因有三个:一是节日效应拉动。2月份,我国迎来春节和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马铃薯需求在节日效应刺激下明显增加。二是团体消费增加。3月份,学校即将开学,工厂开始生产,学校和工厂食堂大量采购马铃薯,拉动薯价上扬。三是雨雪天气影响。受2月份西北、华北、华中地区大面积降雪影响,部分交通路段运输受阻,局部地区马铃薯供应链暂时中断,短期内也推动薯价上涨。

(三)马铃薯贸易保持顺差。

1月份,我国出口马铃薯3.08万吨,环比减45.1%,同比增1.13倍,出口额0.17亿美元,环比减54.8%,同比增84.3%;进口1.46万吨,环比增46.3%,同比增53.6%,进口额0.16亿美元,环比增38.9%,同比增35.5%;贸易顺差107.86万美元。1月份,我国出口马铃薯淀粉68.75吨,出口额8.40万美元,环比分别减88.6%、减88.0%,同比分别增4.39倍、增5.61倍;进口马铃薯淀粉5121.52吨,进口额410.46万美元,环比分别减3.6%、减5.8%,同比分别减17.2%、减10.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