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来315晚会曝光车企大汇总:大众途锐打响2018年315晚会第一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1991年中央电视台举行首届315晚会以来,消费者维权意识得到逐渐提高,每年设定的主题也是紧跟时代步伐、关注消费者最迫切的核心利益。近年来,315晚会的曝光热点少不了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汽车行业也成了曝光热点之一。自2011年以来来汽车问题在315晚会上每年必曝光,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2018央视315晚会上,大众途锐成为晚会第一个被点名的企业。晚会曝光,来自福建宁德、广东东莞、上海等多地的消费者反映,在使用大众途锐汽车过程中,车辆发动机会突然熄火。经4S店检测,系发动机进水。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大众也曾被315曝光过DSG所存在的问题。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众途锐所存在的问题:

进气口设计不合理十分钟即进水

上海一车主发现,自己的途锐汽车虽然没有出现发动机严重损坏,但存在进气口进水的问题,在向国家缺陷汽车召回中心投诉时,其发现有的途锐车主也有同样的问题。而车主发现问题的时间都是6—9月份,这个时候都是多雨的季节。

经试验,用水枪模拟车辆淋雨的状态,10分钟后该车主发现进气道末端原本干燥的地方已经被水浸水了1/3。“反面最直观,很清楚,这么多的水。仅仅10分钟,太可怕了。”车主们认为,途锐汽车进气口位置的设计是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重要原因。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2017年度,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投诉涉及的品牌中,一汽大众被投诉806次,上汽大众被投诉712次,位列第二、第三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