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分析:微博是消费者维权重要渠道(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5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消费仍是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已成为各方共识。“互联网+”扩大消费增量、盘活消费存量,给消费环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带来巨大变化。

微博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积极参与社会共建,主动发挥新闻媒体的传播与监督功能以及社交媒体的沟通与互动功能,打造#315曝光台#等固定投诉话题,携手新浪网共同推出“黑猫投诉平台”,在消费预警、信息传播、数据互联、消费维权等领域都有着重要作用,帮助建立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最终助力消费者满意度的提升。

一、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完善

1.继续巩固消费者至上理念

◆消费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8.5%;

◆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是消费者积极消费的前提;消费者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是消除消费顾虑的关键;

◆继续巩固消费者至上理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成为各方共识。

数据来源:微博数据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