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5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1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回涨5-10全国废钢市场继续下挫,唐山钢坯涨10元至358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持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定运行,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1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昨普指涨1.8美金,市场继续观望为主。从昨晚起邯郸武安市各钢厂按要求高炉全停至三月底复产。此政策一出,邯邢地区商家对后市需求陷入担忧,现阶段因当地重污染天气,钢企烧结全停,需求持续低迷,短期供需两弱局面难改。山东地区由于上周普指期货下行明显,钢企矿山同步下调35,但目前连铁有所反弹,预计有回稳可能。现阶段钢厂对内粉多采购谨慎观望,部分有采购需求者也是打压不断,如唐山地区钢企多压价采购,导致当地市场价格跟随低靠。近期多地环保限产仍未缓解,需求难得大幅提振,料短期国产矿市场延续现状。

【进口矿】

1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回涨5-10。昨晚普指涨1.8美金,现62%澳粉指数71.75美元/吨,块矿溢价0.174。连铁盘面持红市场询盘较好,终结连日阴跌后,港口现货迎来反弹行情,按照品种热度分类,高品粉涨幅大于高品块大于中低品粉,说明即使在下跌行情下,钢厂需求仍然集中在主流高品粉上,而块矿需求不错是因为市场对3.15的采暖限产结束,放开对块矿的使用制约有良好预期;目前中低品粉难涨的主要原因是环保限产日益趋紧的背景下,钢厂补库必然优先考虑单位出铁水率高的品种来满足产量需要。

今年的铁矿石行情跟以往不同,因为缺少引导行情的主旋律,比如去年是供给侧改革、废除地条钢行动等烘托了优质资源稀缺、钢厂利润扩大,进而导致矿价小涨钢价暴涨;但今年的涨跌却多数存在于阶段性行情内,比如北方钢厂时不时的出来环保停产一下,一方面遏制了钢材社会库存增多,变相支撑钢价,打压了进口矿价;另一方面钢价上涨钢厂利润扩大后,作为原材料的矿价必然要跟涨;既然今年是阶段性行情,那么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决定了当前阶段价格的高点,但同时也可能透支未来一段时间价格涨幅。所以阶段性行情操作只能遵循低进快出,本阶段行情出高点就可以出货,不要因预期良好而拿到下一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