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汽车制造/零部件/销售行业解读(附完整榜单)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8-03-07 1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据榜单显示,上榜富豪有2694人,平均财富为39亿美元,总财富10,5740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失去首富宝座,排名第三。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

其中,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与汽车销售三大领域中的富豪,基本来说是按照顺序分布的。

整车制造,富豪最多,总体财富也达到2457亿元,前十位的,而表现最为突出的主要是吉利集团,同比财富增长了198%,达到了1100亿。其次是长城的魏建军,达到了460亿元,同比财富增长26%,而比亚迪的王传福财富达到390亿元,同比财富增长48%。

在汽车零部件领域,万向、敏实、和福耀玻璃,主力企业规模相对较大,尤其万象集团的财富达到了500亿元,同比增财富同比增长7%。

敏实集团财富同比增长88%,福耀玻璃同比财富增长了53%,因此零部件集团的财富表现是相对突出的。

而在汽车零售领域里,主流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表现得相对也是较强的,尤其是以广汇为代表的财富达到450亿元,同比增长45%,中升汽车,正通汽车以及长久等,表现的都是特别突出的。不过奇怪的是庞大集团没有进入,看来统计的结果与直观感觉是不同的。

汽车制造零部件以及销售三大领域的富豪分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