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国及其他国家对比分析(附完整榜单)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8-03-07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据榜单显示,上榜富豪有2694人,平均财富为39亿美元,总财富10,5740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失去首富宝座,排名第三。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

其中,中国全国地区(含台湾)以819位十亿美金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其中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金富豪,但这是在房地产领域和IT等领域的富豪,不利于汽车的普及消费。

1、中国富豪表现优秀

根据统计2017年,全球高净值财富人总体财富达到67万亿元,其中美国的财富应该是相对最高的,达到19万亿。中国内地高净值财富人群达到了778人,财富达到了15万8000亿元,其实第三位的是德国的财富人群,达到31971亿元,有116人。第四个是印度。由于发达国家的部分的家族财富避税等因素下,财富分布比较隐蔽,所以导致的无法有效的统计选择,反而中国等国家线的似乎较大。

2、全球富豪的领军

2018年全球财富的前十位,大部分都是美国人,比如说亚马逊的创始人和巴菲特、以及微软的创始人,facebook的创始人,剩下其他三个外国人是法国的、西班牙和墨西哥的,这也是特殊的最多财富群体,美国的甲骨文,google和彭博等都是,世界著名的公司也体现了大公司对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