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中国大宗商品市场解读及后市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6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18年2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98.3%,跌至2017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本月指数明显回落,显示大宗商品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但我们认为指数明显波动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后期随着春季需求的逐步恢复,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的推进以及各地大规模基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大宗商品市场仍将回归稳中向好的基本格局。

一、商品供应回落明显。2018年2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为96.5%,创2016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影响,生产企业放假导致生产活动普遍下降,加之“2+26”城市限产政策仍在继续执行中,部分钢铁、有色金属、煤炭以及化工等企业停产检修明显增多,商品产量明显减少。各主要商品中,除铁矿石供应有所增加外,其余品种均呈现明显减少的态势,特别是钢铁供应下滑幅度较大。

二、商品需求较为低迷。受寒冷天气以及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2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终端需求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较为低迷。本月大宗商品销售指数为97.7%,较上月下跌10.2个百分点,为近十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各主要商品中,除铁矿石销售略有增加外,其余品种均呈现明显减少的态势。

三、商品库存继续积压。2018年2月份,大宗商品库存指数为102.8%,升幅较上月收窄4.0个百分点,已连续13个月上升,显示国内大宗商品库存持续处于积压态势,特别是汽车库存止跌回升。不过,在供应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本月部分商品库存增速有所回落,钢铁、铁矿石、原煤、成品油和化工库存增速和上月相比均所有减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