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大数据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03-05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从首期发布的城市开放厕所平衡指数榜单来看,城市排名与经济发达程度有一定相关性,厕所平衡指数排名靠前城市,均来自经济较发达的地区。

一、前言

1月5日,在“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端,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切实推进“厕所革命”的落地。从舆情监测数据显示,厕所导航系统的推出在解决民生需求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果的思路,以及创新旅游信息服务的方式上均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报告中所指厕所主要针对独立建筑的公共厕所,以及可以向公众开放的建筑物内的厕所。

本报告共选取100个重点城市,涵盖国内所有的省会城市并兼顾经济发达城市、交通枢纽城市以及在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中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城市。

报告采用“城市开放厕所平衡指数”作为城市厕所供需平衡程度的评价指标,指数越高,说明城市开放厕所越能够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

报告使用的数据主要基于高德地图积累的厕所POI数据(Point of Interest)、用户搜索数据,以及全域旅游厕所导航大数据,进行分析挖掘计算所得。

二、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使用情况分析

(一)用户数量

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上线一个月以来,共有近1500万人次使用了本系统的服务。平均每天有近50万人次登陆该系统。

(二)使用习惯

用户登陆全域旅游厕所系统后,除就近选择厕所并导航外,对身边的4A、5A景区兴趣较高,平均每次浏览的4A、5A景区数量超过6家(浏览内容主要包括景区介绍、开放时间、周边服务、客流量热力图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