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中国仓储指数48.4%:业务量大幅下降(附解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2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2018年2月中国仓储指数为48.4%,较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除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及期末库存指数较上月有所回升外,其余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由21类商品组成的2018年2月期末库存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生产资料类商品中,钢材、化工、建材、木材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明显回升;生活资料类商品中,家电、食品、日用品、农副产品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所回升,纺织品、医药库存量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勇认为:2月仓储指数较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至荣枯线以下,新订单、业务量、企业利润和周转效率等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比较明显地反映出了春节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大宗商品市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基本停滞,业务需求大幅下降,行业整体处于备货阶段,货物周转明显减慢,期末库存有所回升。但指数回落的背后仍有亮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达到63.5%的高位水平,为近一年以来的新高,预示随着节后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恢复,仓储需求将有明显增长,行业将会回归向好的格局。

业务量大幅下降。2月份,业务量指数为40.0%,较上月回落13.3个百分点,落入收缩区间,反映出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基本停滞,仓储业务量大幅下降。分品种来看,钢材、有色、木材、机械设备等生产资料类商品业务量较上月回落明显,食品、化妆品、医药、日用品等生活资料类商品业务量较上月回落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