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紧凑型车投诉排名及分析:大众宝来第一(附投诉量排名)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8-03-01 08:56
分享: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汽车销量达到2887.9万辆,同比增长3%,总量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而作为国内一贯热销的紧凑型车市场,因受到SUV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冲击,销量较2016年下降了7%,但并没有改变国内乘用车市场格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依然领先于其它车型。不过,从2010-2017年紧凑型车逐年递增的投诉量来看,企业还是要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

具体到2017年紧凑型车投诉榜单,在投诉量超过100宗的车型中,合资品牌依然占绝大多数,不过与2016年榜单相比,紧凑型车排名的先后顺序出现较大变化。其中,一汽-大众宝来因车主怀疑车辆存在设计缺陷,被集体维权推到了紧凑型车投诉排行榜的首位。由此可见,尽管有些问题不及发动机熄火、转向失效、制动失效等故障安全隐患较大,但如果厂家及4S店服务跟不上,不重视车主诉求,同样会引发较为严重的客诉后果。除此之外,“变速箱异响、顿挫”成为了2017年紧凑型车投诉最为集中的两大故障点,对车辆的乘坐舒适度造成一定影响,从而引起广大车主的不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