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出行分析报告:广北浙上演空城计 华中地区年味十足
来源:中国联通大数据 发布日期:2018-02-28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每逢春节,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就拉开了帷幕。同样的春节,不同的旅途。谁在漫漫返乡路上?谁在沐浴南国海边的艳阳?哪个城市最受游客欢迎?哪些景点又是没看到景色只看到人从众?

90后成出行主力 自驾回家受追捧

联通大数据近日发布的《2018春节出行分析报告》显示,2月9日至16日期间,出行总人数达1.7亿。其中90后成为出行人数最多的年龄段,占比达到36.3%。作为这次春节出行主力军,90后估计是你在返乡路上遇到最多的人。素来被认为个性十足的他们,在春节期间收起放荡不羁爱自由,思乡才是这群年轻人的主旋律。

由于春运期间抢票一直是“玄学”,乘坐飞机又无法直接抵达目的地,更加方便的自驾成为2018春节出行的主流选择。数据显示,近半数旅客选择了自驾出行,只有6%的旅客选择了做空中飞人,44%的旅客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

优雅的天秤座用户是今年春节出行最活跃的群体,其次是外冷内热的天蝎座,追求完美的处女座位于第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