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十大热门景区排名:哪地最受欢迎?(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6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铁总数据显示,2018年2月24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5万人次,同比增加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4%,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据悉,2月25日(正月初十),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929列。

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春运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通过对比分析同期数据来看,虽然2018年全国高速平均拥堵里程比去年有所增长,但2018年与去年相比节前总体出行较为分散、拥堵峰值不明显,未出现去年小年拥堵集中的现象。

年前腊月二十五为回家峰值,年后正月初六为返程峰值

报告显示,年前腊月二十五上午10点至下午16点拥堵里程最高,是回家的拥堵峰值时刻;年后从正月初四开始拥堵逐渐攀升,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六达到返程高峰,初六最堵,下午14点至18点拥堵里程最高,为返程的峰值时刻;而由于节后返程比节前回家出行更为集中,节后返程峰值时刻的拥堵里程是节前高峰的3.6倍。

此外,通过对比分析腊月十六至正月初七与2017年同期的数据来看,虽然2018年全国高速平均拥堵里程比去年有所增长,但2018年与去年相比节前总体出行较为分散、拥堵峰值不明显,未出现去年小年拥堵集中的现象,从侧面说明2018年春运大家驾车出行回家更为分散。

十大热门景区

据报告显示,同比2017年,2018年春节期间去往风景名胜、体育休闲、住宿服务等场所的驾车导航次数占比与节前相比涨幅明显;而去往公司企业、商务住宅、购物等场所的占比相比节前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前夕驾车去往广州塔、磁器口、凤凰古城的导航用户最高,节中去往平遥古镇、台儿庄古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导航用户最高。

数据来源:高德地图,时段2月15日-2月21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