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农村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机构分布情况对比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9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市、上海市以及广东省都已经发布第三次全国农业主要数据公报。各地调查结果显示,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服务全面进步,农村发展的成果正越来越多地惠及人民的生产和生活之中,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环境面貌全面改变,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对比北上广农村医疗和社会福利机构情况,上海在乡镇和村的覆盖率都是三地中较高的。北京和上海市乡镇(乡级单位)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执业(助理医师)的覆盖率都为100%,广东省有99.9%的乡镇设有医疗卫生机构,以及99.6%的乡镇有执业(助理)医师。有社会福利收养性单位以及敬老院的乡镇上,上海市最高为99%,北京市覆盖率为92.9%,广东省93.1%。在村级单位上。广东省有八成以上的村设有卫生室,有65.5%的村有执业(助理)医师,在三地中覆盖率最高。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市

2016年末,100%的乡级单位有医疗卫生机构;100%的乡级单位有执业(助理)医师;182个乡级单位有社会福利收养性单位,占92.9%;141个乡级单位有本级政府创办的敬老院,占71.9%。2630个村有卫生室,占68.5%;1388个村有执业(助理)医师,占36.2%。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