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99.1%农户拥有自住房(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6:28
分享:

三、拥有耐用消费品情况

据调查数据显示:四川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20.0辆,摩托车、电瓶车58.9辆,淋浴热水器51.5台,空调32.9台,电冰箱82.5台,彩色电视机105.5台,电脑17.9台,手机246.7部。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按电视节目接收方式分的户比重是指使用不同电视节目接收方式的户占拥有彩色电视机户数的比重;上过互联网手机比重是指上过互联网手机数量占登记户拥有手机总数的比重。

四、主要生活能源

从主要生活能源来看,四川农户做饭、取暖使用的能源中,主要使用电的有1062.06万户,占58.6%;主要使用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有680.51万户,占37.5%;主要使用柴草的有1145.76万户,占63.2%;主要使用煤的有37.80万户,占2.1%;主要使用沼气的有40.91万户,占2.3%;使用其他能源的有15.48万户,占0.9%;主要使用太阳能的有4.32万户,占0.2%。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此指标每户可选两项,分项之和>100%。

注:

1.住房:一般指有墙、顶、门、窗等结构,周围有墙,能防风避雨,供人居住的房屋。按照各地生活习惯,可供居住的窑洞、竹楼、蒙古包、帐篷、毡房、船屋等也包括在内。

2.做饭、取暖用能源:指住户在家庭炊事和取暖中使用的主要能源,包括柴草、煤、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沼气、电、太阳能,以及其他能源如牛粪等。

3.五大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包括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乐山市、眉山市、资阳市、遂宁市、雅安市。川南经济区包括自贡市、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川东北经济区包括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巴中市、达州市。攀西经济区包括攀枝花市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包括甘孜藏族自治州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4.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