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附报告全文)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8-02-07 15:54
分享: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下称“一号文件”)4日发布,意见要求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持续缩小;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农业结构得到根本性改善,农民就业质量显著提高,相对贫困进一步缓解,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宜居乡村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借助乡村振兴战略热潮,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联合头条指数发布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报告聚焦“三农”上,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参考依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