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中国通信业数据分析报告:移动电话普及率首次破百 达102.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5 16: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发布《2017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通信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加强信息网络建设,深入落实提速降费,加快发展移动互联网、IPTV、物联网等新型业务,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行业保持较快发展

(一)电信业务总量大幅提高,电信收入增长有所加快

初步核算,2017年电信业务总量达到27557亿元(按照2015年不变单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6.4%,增幅同比提高42.5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12620亿元,比上年增长6.4%,增速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年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完成3549亿元,比上年增长8.4%。移动通信业务实现收入9071亿元,比上年增长5.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71.9%,较上年回落0.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