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短视频MCN市场规模预测:规模将突破3000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3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2015年以前,少部分嗅觉敏锐的内容机构借鉴YouTube的MCN模式在国内开始尝试性发展,但由于缺乏市场基础以及平台动力,这个时期的MCN模式并未掀起波澜;2015-2016年,平台逐步开始尝试MCN模式,快速爆发的短视频内容市场也踏入试验范围中,结合社会化营销机构、网红孵化器的商业模式进行起步发展。阵式、机构化的短视频内容生产模式逐渐走向主流;2017年,在平台投入大量资源和资金扶持的驱动之下,多家厂商MCN业务挖掘平台红利,MCN模式收获大范围市场共识,包括万合天宜等网络剧提供商以及瑞丽等传统内容行业也开始渗透、跨界到短视频MCN业务中。而多个垂直短视频内容领域的速也给一些针对细分市场的短视频MCN机构崛起带来更大可能;未来,随着平台的开放MCN战略有了实质性发展成绩,MCN商业模式的成熟将带动更多厂商进入市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前景及投机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短视频MCN行业的市场规模在加速扩增。具体来看,2016年中国短视频MCN行业的市场规模仅有420家,而2017年中国短视频MCN行业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增到了1700家。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短视频MCN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3300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