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分析:光缆长度保持较快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对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

(一)光缆长度

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光缆线路总长度达3606万公里,其中新建光缆线路564万公里,2011年-2017年9月我国建设光缆长度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到7.6亿个,比上年底净增7166万个。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光进铜退”趋势持续,xDSL端口比上年减少1265万个,总数下降至2622万个,占比由上年底的5.4%降至3.4%;光纤接入(FTTH/0)端口达到6.3亿个,比上年底净增9230万个,占比由上年底的75.6%提高到8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