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深圳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市场分析:12月鹏城驾校考试合格率最高(附驾校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为继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要求,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推动市场良性发展,现发布2017年12月份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信息。以下为具体内容:

一、驾培行业概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深圳市共有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以下简称“驾校”)39家,分布在全市8个区;全行业有教练车5763辆,教练员6368人,报名点647处,训练场241个,总面积185万平方米。

驾校数量最多的是南山区、龙岗区、福田区、宝安区,占驾校总数的87%。

二、市场供需情况

培训供需

目前,深圳驾培行业培训供需基本平衡。年培训能力约41.3万人(截至2017年12月,全行业已累计招生约30.8万人)。

根据统计数据测算,深圳市实际市场需求约36.7-40.6万人/年。近年来实际市场需求与市场培训能力基本持平,行业供需平衡。建议拟在我市范围内筹建(新建)驾培机构的投资者以及希望扩大培训规模的业内人士,应充分做好市场调查和评估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考试供需

2017年12月份招生量约1.2万人,考试通过量约3.58万人。截至12月31日,深圳在培待考量42.3万人。全行业累计招生约30.8万人,考试通过量23.1万人,累计通过量与招生量比值为7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