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17Q4财报:营收稳步高增长 净利再创新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31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25万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08万亿韩元增长72.9%;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收达到6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3.7%;运营利润达到15.15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元增长64.2%,创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周三同时宣布,将进行比例为50:1的拆股,此举的目的是从2018年开始“让投资更容易,向更广泛的投资者发放股息”。该公司预计,此次拆股将增强股票的流动性,从长期来看将给企业带来价值。

一、营收稳步高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收达到6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3.7%,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略低于汤森路透社分析师预期的66.8万亿韩元。

在2017年的四个季度中,三星电子的营收同比及环比均实现增长。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该公司的营收更是实现了双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二、运营利润创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存储芯片需求强劲,加之iPhoneX使用的高端显示屏销量不俗,推动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创出公司历史新高。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运营利润达到15.15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元增长64.2%。

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得益于芯片业务业绩大幅增长的推动,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增幅一直保持双位数百分比之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