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纯碱产量分析及2018年预测:纯碱产量同比增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纯碱,学名碳酸钠,俗名苏打、石碱、洗涤碱,属于盐类,含十个结晶水的碳酸钠为无色晶体,结晶水不稳定,易风化成白色粉末Na2CO3,为强电解质,具有盐的通性和热稳定性,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呈碱性。纯碱是重要的基础化学原料,被广泛应用于玻璃工业、化工制品、洗涤剂、氧化铝等行业。前几年,房地产业、平板玻璃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的拉动了纯碱需求,推动国内纯碱产能和产量迅速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纯碱行业产量232.9万吨,同比增长2.3%。2017全年纯碱行业累计产量2677.1万吨,同比增长5%。

2017年全国纯碱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6年全国纯碱累计产量达2588.3万吨,累计增长2.6%;2016年是自2013年以来全国纯碱累计产量首次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2017年纯碱产量再次反跌为升,产量为2677.1万吨,累计增长5%。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全国纯碱累计产量达到2796.2万吨,累计增长约4.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