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水果消费大数据分析:猜猜哪种水果销量最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3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2016年年底和2017年年初,海南和云南西瓜生产受到天气的影响,出现了减产,所以使得2017年的西瓜在前半年,上半年的价格一直处在一个偏高的价位上。

在夏季的时候桃的品质提高了,桃的价格又比2016年高。到了秋季的时候,特别是苹果和梨开始上市的时候,由于品质提高,收购价钱比较高,所以也使得2017年秋季水果的价格,也比2016年同期偏高一些,水果的整体价格是在高于2016年同期价位上运行的。价位偏高、品质上涨,像西瓜这样原本时令性很强的水果,如今也能全年供应,而且消费者越来越愿意购买,这是水果销量能提高的原因之一。

据数据统计,2017年销量前十的水果品种为分别为:西瓜、苹果、葡萄、柑橘、香蕉、猕猴桃、梨、桃、菠萝、芒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2017年增长最快的水果品种前五位分别是:西瓜、猕猴桃、火龙果、芒果、哈密瓜。这几种水果,在全国各个市场的销量增速都非常强劲。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产量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